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巴投资合作对接会成都举行 期待敲定能源基建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11 2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9月11日电 (刘彦君)“我们希望在四川找到优质的企业,借助他们的经验和实力,在能源、基础和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帮助巴基斯坦实现7%的GDP增长,并给我们国家更多年轻人提供就业基于,帮助我们打通发展的瓶颈。”巴基斯坦计划发展与改革部首席助理阿萨德·阿里·沙赫表示。

  11日,由国开行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政府外侨办、成都市国资委协办的“中国—巴基斯坦投资合作对接会”在成都召开。

  会上,各方就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巴基斯坦基础设施投资及贸易机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四川是中国离巴基斯坦最大、最近的地区经济体,有基础和条件成为推进中巴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表示,近年来,四川和巴基斯坦的经贸往来呈现良好发展势头。2015年1-8月,四川对巴基斯坦进出口总额已达2.26亿美元;四川企业在巴基斯坦新签工程合同额4.4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在巴基斯坦主要承揽了化工、炼油、水电站等工程建设项目。

  “为解决巴基斯坦的灌溉问题,公司2013年9月竣工的高摩赞大坝枢纽工程堪称巴基斯坦的‘百年工程’,也是巴基斯坦人民的百年梦想,当地人们在19世纪末就提出了建设的构想,直到2002年,公司在走出去战略中,采用EPC形式承建了该项目,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巴基斯坦当地的用电压力和电荒危机。”中国电建水电七局作为最早进入巴基斯坦市场的驻川央企,长期为当地的水利、水电、火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工程最看重的是履约能力以及过硬的技术指标。

  会上,巴基斯坦水利与能源发展局联秘——马赫夫兹·阿赫麦德·巴提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一带一路”大战略下的旗舰、标杆和先行者,也是政治意义最大、商务成熟度最高的子战略。

  据国开行四川分行副行长肖明政透露,截至2015年8月末,国开行在巴基斯坦累计支持了13个项目,累计承诺34亿美元,签订贷款合同总金额11.665亿美元,目前贷款余额8.11亿美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巴方能源、交通、工业园区和港口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全方位融资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