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启功教师奖致敬中西部一线教师

  • 发布时间:2015-09-11 02:31: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芦晓春)9月8日,首届启功教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表彰在我国县及县以下地区教育一线从教30年以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历经半年的严格评选,来自老少边穷和海岛地区的10名教师从3000多名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启功教师奖,另有10名老师获得启功教师奖提名奖。

  首届启功教师奖将目光聚集在中西部地区,覆盖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基础教育领域,向师德崇高、善于坚守和奉献的质朴师者致敬。大会揭晓了10名获奖者,他们是:实践蒙汉双语教学的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小学教师斯日古楞,探索教学奥妙的贵州省盘县响水镇中学教师左相平,一生帮助孩子走出大山的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乡文沧村德斯立小学教师张有国,用生命坚守教育的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尼麻隆小学教师汪昌祥,把读书有用镌刻进苗乡人心间的海南省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教师王金花,独创教学技法的重庆市奉节县永安中学张祖安,昆仑山下把教育跨越语言和民族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一牧场中心小学教师达芳,用慈母般的爱给幼儿送去阳光的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中心幼儿园清凉分园教师秦翠英,以一叶扁舟接送学生的广西南宁市上林县西燕镇大龙洞小学刁望教学点教师石兰松,用牛车驮出孩子未来的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聂荣县完全小学教师琼色。

  颁奖大会上,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烛光行动”计划启动。全国10所省属师范大学与10位获奖教师所在县政府签署“教师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通过“1+1”的形式,共建10个教师志愿服务基地。

  “启功教师奖”以北京师范大学已故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启功先生命名。据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10名启功奖获奖教师,每名优秀教师奖励50万元人民币;并评选出10名启功教师奖提名奖教师,每名优秀教师奖励10万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