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晓霞:PPP平台信息要及时实用共享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03:0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在近日召开的PPP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目前,PPP信息平台的软件开发已基本完成,下一阶段,财政部将按照“快”和“实”的要求,加快推进平台投入运行,当务之急是要将PPP储备项目、执行项目、示范项目等信息,尽快采集到信息平台中。

  孙晓霞表示,为扎实做好PPP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发挥信息平台的重要作用,需要在信息采集、信息运用等环节上,重点落实以下几个工作要求:

  在信息采集上,要突出“及时性”的工作要求。从国际经验看,及时、准确、完整、规范的PPP项目信息,是PPP综合信息平台的核心内容。如果信息不真实、不全面、不及时,就会影响推广PPP工作。各级财政部门作为PPP工作的统筹协调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PPP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信息采集的准确、完整、规范,特别要突出信息采集的及时性。

  在信息运用上,要突出“实用性”的工作要求。信息采集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服务PPP项目。因此,在具体工作中,各级财政部门要突出相关信息的实用性,在做好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切实加强PPP项目信息的统计监测和数据分析,着重挖掘PPP项目信息这一“金矿”的价值,为完善PPP项目评估和监督体系,跟踪PPP政策实施效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提供有实用价值的信息支撑。

  在信息交流上,要突出“共享性”的工作要求。PPP项目较复杂,既涉及不同领域的行业标准,又涉及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等多项业务。与之相适应,PPP项目信息也涉及不同的行业、领域、部门,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协同有关单位,建立高效、顺畅的工作协调机制,统筹信息资源,有序推动PPP信息共享。

  在平台运行上,要突出“快”和“实”的工作要求。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明确指出,推进PPP各项工作,要着重在“快”字、在“实”字上做文章。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也不例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