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车用脚垫生产有了统一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29: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日前,市质监局发布《轿车用脚垫》团体标准,使我市区域性产品脚垫生产企业有了统一标准,为提高轿车用脚垫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该标准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车用脚垫是我市县域经济的一个特色产业,晋州、新乐等地正在形成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带。但长久以来,脚垫生产没有统一标准,制作水平参差不齐,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这条特色产业带的品牌化发展。为此,市质监局在调研企业的基础上,协同社会各方面力量,制定了《轿车用脚垫》团体标准。

  该标准主要适用于以聚乙烯为主要原料,复合形成特殊结构制成复合基材,经裁剪、缝制加工成的轿车用脚垫。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该标准规定“产品不得使用添加了再生原料的原材料进行生产”,“产品原材料应实行进货验收制度,原料须检验合格方可进厂”。这使得汽车脚垫生产从根本上杜绝了再生原材料在产品中运用。该标准还从基本规格尺寸及偏差、外观质量、气味、物理性能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规范,将产品按结构分为线圈型、复合型两大类。

  这项产品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进一步规范相关产品生产,进一步提升脚垫作为区域性产品的知名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