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川集团能源管控中心建成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34:01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金昌讯(记者刘兴元)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金川集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于近日建成运行。这个中心具有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与科学管理相结合的能源管控功能,可有效实现能源统一调度和优化利用。

  金川集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项目总投资2.4亿元,主要建设覆盖公司本部电力、蒸汽、氧气、氮气、压缩空气、原煤、重油、轻油、天然气等能源的数据采集网络系统,对能源生产和公辅设施进行适应性改造,逐步实现远程监控一体化的集中监控和调度管理,建立以客观数据为依据的能源考核评价体系,推进节能减排。项目全面运行后,金川集团公司年能源消耗量预计可降低2%,年可节约标准煤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万吨,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