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山深处的“老师妈妈”[图]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31: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8日,在广西武宣县通挽镇禄贵教学点,覃晓静(左一)在给学生们上课。

  覃晓静是广西来宾武宣县通挽镇禄贵屯教学点的一名教师,她的学校地处大山深处,由于位置偏远,在她执教的23年中,教学点的老师走了一拨又一拨,她却一直坚守下来。

  2010年开始,覃晓静成了教学点唯一一名老师,她身兼校长、教务主任、任课老师数职,每天为在这里就读的两个年级29名小学生上语文、数学、体育和音乐课,还像“妈妈”那样接送学生们上下学,是在外打工的学生父母最信任的人。

  让覃晓静感到欣慰的是,她教出的学生中有53名先后考上了大学。“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禄贵屯了,这里的家长需要我,我也离不开这里的娃娃。”覃晓静说。新华社发(陈冬梅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