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谈“一带一路”:中国新的经济发展引擎

  • 发布时间:2015-09-09 17:0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乔雪峰)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日-11日在大连召开,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在谈到“一带一路”时认为,当中国经济进入到调整期,需要更多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时就需要逐渐扩大国外的市场,所以就产生了“一带一路”这样的想法,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引擎。

  吴心伯进一步指出,在我国有“一带一路”的想法时,主要是想帮助周边国家能够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基础设施,如果这样的话,就可以创造出更多贸易和投资的机会,同时也为中国创造更多需求。

  “当然,我们不能够只采取传统做法,不仅仅只去签定自由贸易协定,或者和其它国家简单签定投资协议”,吴心伯认为,因为其它国家也在发展经济,所以我国也可以帮助他们,激励、刺激他们自己国家的发展,找到新的机会。

  最后,吴心伯表示,如果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说,中国能够进一步维持它在邻国的和平和稳定的话,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能够帮助当地经济的发展,这样才能维护和平与稳定。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