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太股市8日多数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太股市8日多数反弹,外媒纷纷将原因归结为德国乐观的贸易数据提振了全球市场情绪、泰国内阁批准了新一轮旨在帮扶小企业的措施、中国新的经济刺激措施预期出台。

  泰国股市上涨0.6%,尾盘时段的买盘提振Krung Thai Bank 上涨逾2%。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军政府8日批准了总规模2060亿泰铢的新经济措施,以帮扶小企业。

  大多数市场收复稍早的跌幅并结束近期的连跌态势。新加坡股市上涨1.2%,越南股市上涨2.2%。中国内地市场和香港股市涨幅都在3%左右。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出口与进口均增至纪录高位。7月经季节调整出口较前月增长2.4%至1034亿欧元,进口较前月增长2.2%至806亿欧元。联邦统计局称,二者均是199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准,贸易顺差扩大至228亿欧元。

  在经历8月抛售杀跌后,交易商已有抄底意愿。

  《金融时报》报道援引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及亚太股票部门首席投资官理查德?蒂瑟林顿的观点,“自1989年以来,新兴市场只有3%的时间里如此便宜。现在不是对这一资产类别持更加消极的态度的时候。”

  他还说,当下的情绪极为悲观,接近以往危机最严重时的情况。在新兴市场30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恐慌性抛售总是会创造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