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宏斌辞任行政总裁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3: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融创中国人事大变动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融创中国于9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孙宏斌已辞任公司行政总裁,由原执行总裁汪孟德接任;孙宏斌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兼薪酬委员会成员。

  公司同时还公布了其他人事变动,包括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黄书平改任执行总裁,曹鸿玲出任财务总监,高曦获任融创一家联席公司的秘书。

  融创中国表示,孙宏斌辞任行政总裁一职,是为了投入更多时间履行董事会主席职务,以及在公司战略方向和重大重要事务的决策和处理中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

  据香港联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孙宏斌于8月27日增持了融创中国365万股,增持后的股份占比升至47.1%。

  从去年开始,并购已成融创中国的新主题。虽然并购绿城和佳兆业受阻,但融创中国并未停下并购的脚步。今年7月开始,融创中国先后并购成都国嘉置地、上海枫丹丽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称,“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地价上涨太快,并购远好于通过公开市场拿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