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5条地铁新线年内开工

  • 发布时间:2015-09-08 19: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8日从北京市规划委获悉,北京地铁3、12、17、房山线北延、机场线西延等5条线路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这5条地铁新线路是《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中的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以中心城地铁网络为主,快慢结合、主辅功能清晰”的多层次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其中,地铁3号线和12号线均是东西向的轨道交通干线,地铁17号线基本位于北京东部地区,呈现“L”形走向,南北贯穿中心城区。

  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地铁车站的设计方案,使其更加安全、便捷地为乘客服务,北京市规划委计划于10日起,在官方网站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对5条新线路的25座重点换乘车站的设计方案进行为期20天展示,并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已达到18条(段)527公里,车站320余座,其中,换乘站47座。轨道交通“三环、四横、五纵、六放射”运营格局基本形成,日均客运量已经达到1千万人次,为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