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危地马拉举行总统及议会选举 750万选民开始投票

  • 发布时间:2015-09-07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9月5日,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当地民众在全国大选前夕上街游行,他们抬着一个棺材,表明“民主已死”,要求彻查国内庞大的腐败网络,呼吁推迟大选。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6日,危地马拉总统大选和国会及地方市镇选举开始投票。该国总统佩莱斯日前因涉贪污,在街头示威和议会的压力下辞职,并随即被拘押。

  据报道,危地马拉全国投票站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7时开门,该国750万选民可前往全国各地投票站投票,选出该国新任正副总统、国会议员及338位市长。

  危地马拉前总统奥托-佩雷斯3日依据法官命令被捕,法院将对他涉嫌贪污和诈骗进行审理。

  危地马拉最高法院通告说,对佩雷斯执行临时逮捕令可以避免他有可能潜逃和抗拒接受司法审理。目前,佩雷斯被关押在首都危地马拉城一座军营内的监狱里。

  据此前报道,危地马拉国会1日投票通过取消佩雷斯总统豁免权,并禁止他在未经司法许可的情况下离境。该国检方2日就其涉嫌贪污和诈骗提起公诉。随后,佩雷斯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由危地马拉政府和联合国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此前认定,佩雷斯和他的原副手、前副总统巴尔德蒂涉嫌与一个庞大的有组织腐败网络串通,私自降低一些企业进口关税以换取巨额贿赂。

  此前,佩雷斯一直否认一切指控并拒绝主动辞职。但面对连续数月的民众抗议、多名亲信落网和国会施加的压力,佩雷斯最后不得不辞去总统职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