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次聚焦大脑研究中大数据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伦敦9月6日电 (记者郑焕斌)“2015脑信息学和健康大会”8月30日至9月2日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召开,这一国际性会议首次聚焦大脑研究的数据挑战。

  本届大会汇聚了美欧日等国100多位从事脑信息学前沿研究的学者,他们的具体研究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和神经影像技术等。与会著名专家则包括盖茨比慈善基金会神经科学高级顾问莎拉·卡迪柯、艾伦脑科学研究所CEO琼斯·艾伦、德国海德堡大学海因茨·迈耶、法国干细胞和脑研究所所长亨利·肯尼迪,以及英国剑桥大学芭芭拉·萨哈金等众多脑科学研究领军人物。

  大会共举行了40多场口头报告、70多次演讲和招贴展示,以及50多个小型会议或特别会议;集中探讨了脑信息科学在人类健康和福祉的实际应用。与会者通过一系列主题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聚焦于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研究大脑活动和人类行为,重点探究了目前正在兴起的趋势——大数据分析和管理技术在脑信息学中的应用,以及在人类大脑和精神健康领域的实际应用。

  大会两主席之一、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郭毅可教授告诉记者:“绘制大脑活动将产生的数据,几乎与大型强子对撞机产生的数据一样多。由于大规模神经活动测量的急剧增加,大脑研究目前正成为最具挑战性的数据科学应用研究领域之一。目前脑信息学的目标是,通过实验、计算和认知神经科学的研究,以及利用以互联网智能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开发和演示出一种系统方法,从微观和宏观层次上获得对大脑工作原理的整体理解。”

  2013年日本前桥市举办了“2013大脑和健康信息学国际会议”,首次专注于脑科学和健康信息学领域,本次会议则是聚焦大脑研究之数据挑战的第一个国际性会议。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