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杰伦”变身美国华盛顿州长

  • 发布时间:2015-09-05 12: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旧金山9月4日电 (记者 刘丹)地处美国西北、世界知名企业微软、亚马逊、星巴克等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州与中国有着密切联系,系多位中国高层领导人访美必去之地,中国是它的第一大出口目的地,早在1982年10月就和四川省结为友好省州,1983年西雅图与重庆成为友好城市,就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也有一个中文名字“周杰伦”。

  浏览华盛顿州政府网页,中新网记者惊奇发现该网站提供多种文字,包括简体中文、韩文、俄文、西班牙文和越南文。而移民众多的加州、德州和纽约州却没有该项贴心服务。

  再继续浏览州长夫妇介绍时,赫然发现“周杰伦”的名字。州长英斯利摇身变成了华语流行歌手周杰伦,因为他们都叫Jay。

  在州长的五段文字介绍中,第一段是这样描述的。

  关于周杰伦

  杰伊·英斯利是第五代华盛顿谁在西雅图地区长大。他的父亲弗兰克是一名高中老师和教练。他的母亲是一名售货员在西尔斯。周杰伦读完大学工作他的方式,并赢得了他的法律学位威拉米特大学前,从华盛顿大学毕业,主修经济学。他和他的妻子,Trudi,然后转移到细拉,其中周杰伦担任检察官,他们提出了自己的三个儿子。

  这段读起来拗口、多处语病的文字显然是由翻译软件自动完成的。

  在联络州长办公室后,数字化部门主任安娜?布库瓦斯基(Anna Bukowski)给中新网记者回复称,“网页采用谷歌翻译软件,虽不尽完善,但至少我们很高兴为民众提供了语言翻译服务。”

  布库瓦斯基表示,从2013年英斯利州长就任以来,州政府就开始提供语言翻译服务,为该州日益上升的少数族裔移民打开方便之门。亚裔在该州比例大约是7.9%。

  英斯利在华盛顿出生长大,从华盛顿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又在威拉密特大学获得法学学位,从事过检察官工作。他和妻子特鲁蒂育有3个儿子,现在与第三代享受天伦之乐。

  英斯利1985年开始参与公共事务,1999年至2012年当选为美国国会众议员,2013年就任华盛顿州州长。当年11月率州政府与商务代表团访华,先后访问上海、广东和北京等地。

  英斯利关注清洁能源和环保,确保华州成为美国领先的创新产业、信息科技和生命科学地,并继续维持其在太空、农业、海洋和军事等领域的优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