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中国拥有自主研制的先进武器

  • 发布时间:2015-09-05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华盛顿9月4日电 (记者田学科)美国《防务新闻》周刊9月3日称,中国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展示了先进的军事技术装备,参加阅兵的80%先进武器之前从未公开展示过,这些武器均为中国自己研制的。

  该刊称,解放军二炮部队首次展示了一些先进的弹道导弹,如可携带多个分导弹头的东风-5B洲际导弹,东风短、中程导弹,以及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等。

  其中具有反舰能力的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参加阅兵更为引人注目。该媒体援引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负责人克里斯藤森的话说,尽管中国多年前就有能够打到关岛的弹道导弹,但东风-26导弹却是第一个可以携带常规弹头攻击关岛的弹道导弹。他说,使用弹道导弹长距离摧毁舰艇面临技术上的挑战,特别是对传感器要求很高,但阅兵展示的具有16个发射装置的东风-26导弹已具备实用性。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费舍尔指出,以第一岛链为目标的东风-21D导弹并没有引起美国足够的重视,但对于能够攻击第二岛链的第二代反制武器——东风-26导弹的出现,美国的反应会完全不同。他认为在封锁与反封锁的较量中,东风-26导弹标志着中国正在胜出。

  美联社记者波丁和马尔德在阅兵当天报道说,大阅兵展示了中国最先进的军事技术和装备,并认为中国宣布裁军30万是基于技术能力的发展,从而减少了对部队数量的需要。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经过近25年的发展,中国军队已经从装备落后、地基为主,发展到具备远在地中海作战的现代化技术能力。该报援引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的话说,阅兵显示解放军及国防工业正在全方位追赶世界先进水平。德勤国防咨询专家米奇利则认为,阅兵是一个让全世界都知道所有这些武器均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有用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