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省分行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33:2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1年,《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出台。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随之专项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做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户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对片区内60个县贷款年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年新增贷款不低于31亿元,到2020年实现片区贷款余额翻一番的总体目标。

  在两个《意见》统领下,该行积极实施“四新”精准策略:与政府共搭扶贫新平台、共探扶贫新模式、共创扶贫新品牌和共商扶贫新规划。并与省扶贫移民局和省旅游局共签订700亿元信贷额度的战略合作协议,一起探索扶贫资金与信贷资金的有效黏合。与平昌县政府共同开展产业扶贫创新试点,打造“巴山”系列金融品牌,创新研发“巴山惠农贷”、“巴山兴业贷”等新产品,解决涉农小微企业贷款难题。

  截至2014年末,该行对88个省内贫困县的贷款余额达765亿元,较年初增加77亿元;今年1-5月,该行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60个县贷款余额净增20.33亿元。

  (吴翔 楚淇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