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府要有大数据思维

  • 发布时间:2015-09-02 03:35:1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大数据如浪潮般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从战略层面认识大数据的背景下,我国政府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但在政府实际工作中,大数据还未得到足够重视。一些政府部门缺乏“大数据思维”,把自己掌握的丰富信息锁在柜中,束之高阁,导致一个个“信息孤岛”的产生,同时也出现数据库重复建设等浪费现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如何实现?大数据时代是实现转变的良好时机,建设政府大数据、实现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将给国家治理带来路径突破和机制创新。值此转型的关键时刻,各级政府要养成大数据思维,争当大数据时代的排头兵,引领大数据快步跑。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