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个“棉花科学学院”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02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 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禾)8月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塔里木大学联合成立的“棉花科学学院”在新疆阿拉尔正式揭牌。作为国内首个专门面向棉花产业的学科型学院,该院将致力于新疆棉花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探索,组建全方位棉花产业发展创新平台。

  新疆是我国最大的棉产区。全疆约50%的农户从事棉花生产,特别是南疆棉花产值占其种植业总产值的80%左右。棉花产业水平对当地农民增收、种植业结构调整等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中棉所所长李付广表示,该院成立不仅是中棉所与塔里木大学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拼图”,更是推动我国棉花产业向新疆战略转移的重大举措。这将依托新疆区位优势,整合国内棉花科技资源与中亚各国开展“棉花外交”,实现“技术输出去、原棉引进来”,让“未来世界的棉花中心在这里”。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说,棉花科学学院战略定位为应用性、区域性、开放性的研究所,将建成为全国棉花科研项目落地新疆的大平台,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基地。学院各项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