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亚伟二季度“抛弃”17股

  • 发布时间:2015-09-01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王亚伟在二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调仓换股,截至目前,已从17只一季度重仓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撤出,另外包括王亚伟的“爱将”三聚环保北京城乡在内的5只股票则在二季度遭遇王亚伟减持。

  千合资本旗下有两只产品在今年一季度大笔买入了中国联通,但在二季度王亚伟很快对该股进行了减持,目前两只产品已经都退出了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截至二季度末,该股今年累计上涨了20.31%。

  燕京啤酒同样被千合资本迅速清仓,今年一季度昀沣买入了0.57%的股份,但在二季度火速清仓,截至二季度末,该股今年累计涨幅为31.04%。值得一提的是,燕京啤酒同时也遭遇了另一私募大佬重阳投资的清仓,重阳投资从2012年四季度买入燕京啤酒,但从去年三季度开始一路减持,截至二季度末,重阳投资也已经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王亚伟就大举布局“一汽系”,旗下产品重仓买入了一汽轿车*ST夏利一汽富维等多只“一汽系”股票,对“一汽系”重组前景信心满满。但是在市场充满了变数的二季度,王亚伟已经陆续从“一汽系”中逐步退出。其中,截至一季度末,一汽富维第八、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均为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千纸鹤1号和昀沣证券。但到了半年报,这两只产品都已经全线撤离。此外,和一汽集团关系匪浅的富奥股份也已经在二季度遭遇王亚伟清仓。

  不过,在其一季度的重仓股中,仍有5只个股在市场巨幅震荡的背景下获得王亚伟的坚守。

  其中,浩丰科技南京化纤廊坊发展这三只王亚伟一季度的重仓股在二季度持续获得千合资本旗下产品的增持,而昀沣证券在二季度末则仍然对理工监测持仓不动。此外,昀沣证券在二季度也进一步增持了皖通科技,但旗下另一只产品千纸鹤1号则可能因为持股比例较低而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胡平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