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95岁老人外形似50岁 可48小时练习瑜伽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土耳其有一位瑜伽大师,今年已是95岁高龄。但是,他看上去也就50多岁的样子。卡齐姆·居尔比兹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他保持青春的秘诀就在于正规的瑜伽练习和坚持吃一些“超级食品”。居尔比兹说,他每天早上都游泳,夏天长时间散步,冬天滑雪,屏气时间达四五分钟,有时练习一些高难度的瑜伽姿势可以长达48小时。饮食方面,他常吃橄榄、红辣椒、黑白斑豆、草药茶和汤,还自制蜂蜜。他说:“最无益的就是肉。”在居尔比兹看来,不少人生活在“露天监狱”,每天醒来后到一个难见阳光的大楼里上班,大部分时间还要坐在电脑前,靠空调调节温度,吸不到新鲜空气。居尔比兹的人生颇具传奇色彩。他41岁时遭遇严重车祸,背部受伤,腰部以下瘫痪,医生曾断言他将再也站不起来。但靠着毅力和自己的摸索,车祸9个月后,居尔比兹开始恢复行走。从那时开始,他感觉“重生”了。居尔比兹的故事在土耳其《自由报》上刊登后,他成了社会名人。虽然年龄遭受质疑,不过老人的出生证明和他的身体状况表明,他没有骗人。居尔比兹认为,如果把自己照顾好,每个人都有活到130岁的潜力。(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