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带农增收力量不可小觑

  • 发布时间:2015-09-01 02:33: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行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经营,在2014年表现出了组织数量有增加、规模实力有增强、带农惠农有增长的发展态势。

  龙头企业数量稳步增长,我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12.55万家,同比增长1.71%。

  龙头企业经营效益持续提高,企业销售收入达到8.64万亿元,同比增长9.90%。特别是大型龙头企业数量增多,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龙头企业近2万家,超过100亿元的龙头企业达到70家。

  企业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作用明显,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平均拥有职工675人,年人均工资福利近3万元。包括企业在内的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以订单合同、合作、股份合作等方式辐射带动农户1.24亿户,农户从事产业化经营年户均增收达3234元。

  广大龙头企业为农户提供农资供应、技术培训、疫病防治、市场信息等社会化服务,提高农民的种养水平,扩大经营规模,催生了一大批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