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遵义市发行我省首单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32:05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田洋)7月24日,遵义市某企业30亿元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期限5年,发行利率6.55%,募集资金用于遵义市棚户区改造。

  此次运用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为企业融资,是遵义市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融资的首次成功尝试,也是我省目前单笔金额最大的一笔。与当期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相比,此单业务利率要低35个基点,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从筹备、提交材料到成功注册不到一年的时间,遵义市政府、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金融机构等多方协同努力,从注册日到发行日仅用一个多月,发行效率高。

  为了推动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遵义市政府专门意见推动金融产业发展,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提出具体要求,建立以人民银行牵头、金融机构参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加强对直接融资的项目储备、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条件、企业培育等工作进行指导,要求金融机构根据实际做好直接融资相关工作。通过摸底调查,在2014年共筛选出10余家企业作为拟发债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共涉及融资268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