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秋粮作物长势总体正常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45: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目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农业部日前对秋粮后期管理进行了部署。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说,今年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尽管生长期间经受了南方多雨洪涝、北方部分地区干旱等灾害影响,但由于各地科学抗灾有力有序、积极救灾有力有效,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当前,水稻、玉米等秋粮作物长势总体正常,为夺取丰收奠定了好的基础。

  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余欣荣表示,现在距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还要过病虫害、洪涝、干旱、早霜、寒露风等多个关口,各地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抓紧抓好后期田间管理,做到秋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

  农业部提出,针对受强厄尔尼诺影响,秋季南方可能出现低温阴雨和寒露风,东北地区初霜冻时间可能提前的情况,要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及早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秋粮生产还面临稻瘟病、水稻害虫、玉米黏虫等病虫威胁,要充分发挥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提高防治效果,实现“虫口夺粮”。此外,要组织机关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指导服务,落实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关键技术,示范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