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内外记者到卢沟桥集体参观采访

  • 发布时间:2015-08-30 06:38: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组织境内外记者到宛平城、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集体参观采访。

  日本、美国、印度、韩国、澳大利亚、匈牙利等外国媒体,港澳台媒体和境内媒体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宛平城墙上的一块块弹痕前,在卢沟桥上的一个个石狮子前,在《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的一件件文物前,记者们凝神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提出问题。

  在刊载《日军炮轰宛平县城》文章的报纸照片下,家住北京丰台宛平城社区的郑福来老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这位84岁的老人,多年来一直担任卢沟桥、宛平城和雕塑园的义务“历史讲解员”,已接待了70余个国家的外宾、媒体记者和数以万计的参观者。

  据了解,这场集体采访活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联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六场集体外出采访活动中的第二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