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公布法国石油巨头专机失事案调查结果

  • 发布时间:2015-08-29 07:1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8月28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8日就法国石油巨头马哲睿所乘私人飞机在俄失事案公布调查结果,认定除雪车违规驶入跑道,导致与飞机发生相撞事故。

  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说:“与除雪车相撞是飞机失事的直接原因。除雪车当时在驾驶员操作下,违反规定驶入跑道。而当值工程师没有对此进行监管。”

  马尔金还说,空管人员失职也是造成空难的因素。他表示,空管人员的办公地点配备有飞机所在区域的雷达监控,可以看到相关信息,但没有就除雪车违规开往跑道一事通知飞机驾驶员。

  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前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乘坐的私人飞机于2014年10月20日晚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起飞时撞上除雪车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4名机场工作人员被指对事件负有责任被拘留。同日,事发机场主管及其副手引咎辞职。

  道达尔集团是法国最大的工业集团,也是全球五大石油与天然气一体化上市公司之一,业务涵盖整个石油产业链,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