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因未提示潜在风险 越南召回争议小学读物

  • 发布时间:2015-08-28 15:0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闫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南教育和培训部26日要求越南教育出版社召回一本小学一年级学生读物,理由是其中收录的一个小女孩赤脚在碎玻璃上行走的故事没有提示潜在风险,易导致孩子模仿后受伤。

  越南《青年报》27日报道,这个故事名为“克服恐惧”,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在老师鼓励下变得不再害怕,最终敢在碎玻璃上行走的故事。这本读物出版后,一些家长发出质疑声,认为书中没有提示相关风险,可能导致孩子盲目模仿。对此,读物的主要编纂人潘国越(音译)辩解称,赤脚在碎玻璃上行走是一种和游泳一样的“宝贵技能”,能够帮助孩子在危险情况下逃生。不过,他坦言,自己的培训中心虽然开设了类似课程,但所用的玻璃碴都经过精心挑选和摆放,以最大限度降低孩子的受伤概率。除召回外,越南教育出版社说,它们今后出版的这种读物将剔除这个争议故事。(闫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