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反超王健林成内地首富

  • 发布时间:2015-08-28 11: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尚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最新数据,马云凭借298亿美元净财富,以3亿美元优势击败王健林,重新成为内地首富,而李嘉诚凭借305亿美元净财富,重回华人富豪榜首位。一周前超越香港老牌富翁李嘉诚,荣登彭博亿万富翁华人榜首位的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如今已退居第三,净财富额不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8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榜单中,李嘉诚首次被内地富豪超越,新首富之位归属内地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截至今年6月初,得益于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

  而在经历了5天的股市暴跌后,彭博富豪排行榜25日的数据显示,王健林已经让出中国首富的位置。王健林以309亿美元净财富,位居全球富豪榜第18位,而李嘉诚以311亿美元位居第17位。

  股市下跌还在继续,王健林的亚军位置在两天后也失守。根据最新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云的个人财富已经超过王健林,重回内地富豪榜首。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王健林万达集团旗下A股、H股子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周中遭遇的重创。王健林目前净财富额为295亿美元,相比其挤掉李嘉诚时净财富少了逾100亿美元。

  今年3月2日,《福布斯》杂志今天发布了2015年全球富豪榜名单。榜单显示,王健林从马云手中重夺内地首富。5个月后,马云实现反超,目前以3亿美元的优势力压王健林,成为内地首富。最近一周股市遭遇暴跌,王健林损失惨重,光26日一天,损失就达到6.5亿美元。马云虽然也有损失,但仅为0.84亿美元。

  最近一周,全球股市经历重创,导致一些上市富豪净财富缩水,而旗下主要资产并未上市的一些富豪则实现了趁机上位,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目前净财富再次超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小米创始人雷军也同李彦宏的净财富差距缩小。宗庆后、李彦宏、雷军目前净财富分别为108亿美元、103亿美元、91亿美元。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因为腾讯控股股价近期遇挫净财富锐减至164亿美元,但还保持着内地富豪第三名的位置。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杨尚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