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对俄罗斯出口增长超五成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33: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根据海关数据,今年1至7月份,我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64.7亿美元,同比下降15.1%。在进出口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我市由于机电产品出口带动增长,对俄罗斯、南非出口增长超五成。

  1至7月份,全市贸易顺差,进口额列全省首位,出口额列全省第二位。

  在出口商品中,我市的服装及衣着附件、机电产品表现较好,呈现增长态势。1至7月份,我市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6.4亿美元,同比增长4.4%。医药品出口4亿美元,同比下降11.6%。钢材出口2亿美元,同比下降15.7%。机电产品出口8.7亿美元,同比增长0.5%。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4亿美元,同比下降6.3%。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2%。农产品出口1.3亿美元,同比下降12.6%。

  进口方面,除医药品进口增长外,其余各大类产品进口均降。主要进口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1至7月进口额20.2亿美元,同比下降27.2%,占全市进口额的77.6%,拉低全市进口增速20.7个百分点。铁矿石进口均价下降46%,但进口量增长3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企业节省外汇开支17.2亿美元。医药品进口0.2亿美元,同比增长7.1%。

  我市对俄罗斯、南非出口增长超五成,受铁矿石进口均价下降影响,从主要进口市场进口额持续低迷。今年前7个月,我市出口市场前五位依次是:欧盟、美国、东盟、印度和俄罗斯,出口增幅依次为:-11.6%、2.5%、-7.5%、-10.9%、54%。进口方面,受铁矿石进口均价下降影响,从主要进口市场进口额难以起底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