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追随变化的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8-28 05:53: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应以价值投资为导向,基于公司基本面作出判断,并根据股价相对于公司内在价值的高低作出决策。从以往经验看,最大的赚钱效应往往出现在优质的白马成长股上。因此,通过对成长型公司的深入研究,在股价相对于内在价值附近的位置买入,这样投资的成功率应该会很高。

  投资看似很简单,只需跟随公司一起成长就够了,但现实中并非如此。身处市场之中,就要经受市场波动考验,好公司股价也会大幅下跌。这其中有市场因素,还有预期的变化。

  在理想的股票市场中,每只股票的估值都是合理的,都恰到好处地反映了公司的内在价值。而实际上,每个投资者对公司内在价值的测算都不一样,从而导致不同的预期。可能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根本就不在乎公司的内在价值,只把握中短期股价运行趋势。中短期股价运行趋势经常会受到财报数据、相关政策、兼并重组等因素的影响,如果这些因素出现的时点、幅度等与之前的预估存在较大差异,股价将出现大幅波动。

  如果实际投资中忽视预期差,在择时方面也会很被动。比如,某只股票当前估值水平在同类公司中处于较低水平,仅仅因为这个理由就有可能犯错误,如果市场主流预期其估值还会更低,那当前这个位置可能只是“半山腰”。

  A股市场是一个充满预期因素作用和影响的市场,而预期又在不断变化,敏锐的投资者会主动修正,以符合最大概率的可能性,如此才能更好地抓住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