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依法严惩事故所涉犯罪

  • 发布时间:2015-08-28 05:52: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全责任重于山。随着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有关责任人员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事故所涉犯罪调查有了新进展。

  一次又一次的安全生产事故表明,职责不清、相互推诿、思想麻痹、掺杂私利等往往为事故发生埋下“伏笔”。从公布的情况看,涉嫌犯罪的既有相关监管部门和有关责任人员,也有瑞海公司及相关人员。从生产到监管,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问题之突出、面临形势之严峻,发人深省。

  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就得做到安全生产层层负责,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同时监督管理环环紧扣,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这样才能从责任制度上有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保障好民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