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口岸通关单9月1日起全面无纸化

  • 发布时间:2015-08-28 02:29:1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前办理进口业务时,要先到检验检疫部门拿通关单,然后交到海关,费时费心。如果所有程序可以在网上完成,那能节省不少时间。”说到即将实施的通关单无纸化,宁波五矿物流有限公司报检员翁先生充满期待。昨天下午,笔者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9月1日起,宁波口岸进出境货物通关单全面无纸化,范围扩大至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和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货物。

  实施无纸化后,除特殊情况外,检验检疫部门将不再签发纸质通关单,海关凭检验检疫部门发送的出入境货物通关单电子数据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

  通关单无纸化对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宁波企业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每批可节约通关成本200元,通关时间缩短半个工作日,全年可节约近4万个工作日和千万元费用。

  据介绍,企业通过宁波口岸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可登录宁波检验检疫局外网(www.nbciq.gov.cn),在“常用查询”栏目“通关单查询”里查看、打印通关单信息,根据海关相关要求办理报关手续。

  (张正伟 朱敏敏 鲁吉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