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通州限购一周新盘成交降26% 燕郊楼市或受牵连

  • 发布时间:2015-08-27 16:3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媛)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限购一周以来,通州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上一周骤降26%。业内人士分析,通州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明显降低,同时,燕郊楼市也将受到很大程度的牵连。

  数据显示,普通住宅仅签约328套,环比下降26%。截至8月24日,通州区本月新建商品房累计成交644套,相比6、7月单月成交1500套以上的成绩单,接近腰斩。

  对于突如其来的限购政策,尽管不少开发商连夜开盘,抢滩最后的交易市场,但效果依然不尽如人意。在新盘受到强烈冲击的同时,二手房市场也不容乐观,据链家网研究院统计,上周链家在通州区的成交量较前一周下降52.2%,较6月第三周最高点下降了11.6个百分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9月份通州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仅在600套左右,相比7月份接近2000套的成交明显下滑。

  通州作为一个未来集中释放利好的区域,此前的价格上涨预期主要来源于利好刺激,限购来袭,房价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将明显降低。

  新闻延伸燕

  郊成交量或将受限制

  通州限购后,燕郊等地市场开始新一轮炒作,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燕郊年内新增供应住宅套数高达11516套,是通州市场商品房住宅供应量的14倍,是全北京2015年供应量的一半。

  张大伟认为,随着通州限购的实行,燕郊或将成为下一个楼市重灾区。首先,燕郊价格的上涨完全依赖对通州楼市的信心,从往年市场看,一旦北京的通州楼市出现观望,燕郊市场就会“感冒”,如果通州市场“感冒”,燕郊基本就开始大规模促销。

  其次,在燕郊等区域买房的客户大部分都是投资和刚需,这导致市场一旦出现观望,很可能就出现需求锐减。最后,燕郊等区域的市场供应项目品质较低,除了低端自住外,大部分需求都是投资,目前燕郊的二手房价格与新房的差距非常大。一旦通州市场成交降温,燕郊区域的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度回落。

  新闻背景通州发布史上最严厉限购政策

  针对近期通州区楼市热炒“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概念,以及一些开发商恶意哄抬房价的行为,北京市决定,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提高区域购房门槛。8月14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与通州区政府联合发布限购政策,北京市户籍居民无房户,以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在通州购买1套商品住房。北京市户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买房,应在通州落户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