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万亿家装市场待分食

  • 发布时间:2015-08-27 14:31:4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今年夏天,广州高温预警一个接着一个,但家居、家装行业却是寒意丛生。在竞争加剧和利润下滑的压力下,各大家居和家装公司开始尝试多重变革。8月23日,靓家居与欧派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据介绍,双方将致力打造高端家装套餐,基于整体家居服务平台对产业链和售后服务进行整合,开创O2O+F2C双模式融合发展的模式。

  据业内保守估计,2015年家居建材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4万亿。数万亿市场的预期,让业内外纷纷布局互联网家装,如天猫就整合家装供应链、联合商家、菜鸟网络开展战略合作,提供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

  业界人士表示,尽管我国家装行业市场总容量已超过万亿,但网上家装的渗透率还不足1%。与其他行业相比,我国家装市场行业集中度低。“在家装行业,目前还没有哪个企业能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此前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更多的是以一种营销工具的形态出现,“互联网+”格局下的核心最终还将回归产品本身和用户体验的竞争。而F2C+O2O双模式的融合正是这一理念的呈现。F2C提倡去中间化,从工厂直达消费者,从而保证低价、高品质的产品服务,O2O则具备线上线下、服务到体验的多重优势,两种模式的结合,或催生广阔的商业前景。 (张爱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