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不动产登记迈出关键一步

  • 发布时间:2015-08-27 10:30: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土资源部与国家林业局今天完成了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国有林区林权登记资料和土地基础数据资料交接,这意味着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迈出了关键一步。

  登记资料的移交和整合是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前提。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强调,有关部门在从事房屋、林地、草原、海域等管理和登记时形成的大量资料,既是各部门今后管理工作不可或缺的依赖,也是国土资源管理系统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重要基础。

  据了解,此次交接时,国家林业局向国土资源部移交了重点国有林区林权登记资料,国土资源部向国家林业局提供2014年度最新遥感监测影像成果和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相关成果。

  王广华表示,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对掌握的各类登记资料建章立制、严格管理、规范使用,并继续与国家林业局深入合作,共同研究制定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国有林区不动产登记的具体办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