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业2.0、3.0、4.0应并行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7 04:32:4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在我市召开的高科技企业科协主席论坛上,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组专家彭瑜认为,中国工业制造的发展应走工业2.0、工业3.0和工业4.0并行的发展路线。

  本次论坛由宁波市科协主办,宁波市电子学会承办,主要围绕“中国制造2025实现工业4.0的方法与途径”展开。彭瑜在论坛上指出,中国制造业目前发展不平衡,不少企业在没有总体完成工业2.0和工业3.0的情况下,就需要面对工业4.0的形势。彭瑜认同“不要在落后的工艺基础上搞自动化”“不要在落后的管理基础上搞信息化”“不要在不具备数字化网络的基础上搞智能化”的观点。

  (单玉紫枫 周思逸 邵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