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长效机制将建

  • 发布时间:2015-08-27 01:30: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许茜)“一带一路”是近年我国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那么,作为重要推动力量的科技人才该如何投身到这一构想的建设中?8月25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主办的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峰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峰会专家顾问组组长徐冠华院士到会致辞,十余位科学家、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先后作了主题报告,来自科技界、经济界、企业界和相关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曹健林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经贸合作之路,文化交流之路,更是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之路,科技创新必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支撑引领作用,科技人才是其中的先锋力量。此外,多位科技专家围绕农业、信息、环境、能源等领域作了科技支撑发展和科技人才核心作用的精彩报告。

  下一步,科技部人才中心将围绕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四方面的工作:第一,打造科技人才智库,提供智慧支撑;第二,推进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行动;第三,深入开展科技管理人才培训;第四,推进科普活动丝路行,促进公众科技文化交流融合。

  会议还提出,以后将建立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长效机制,成立由科技、经济、产业等各方面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推进相关活动的有效展开。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