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高新区升级梯形融资模式 助3000家企业贷款130亿

  • 发布时间:2015-08-26 1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8月26日电 (周迪迪)2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都高新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支撑”的思路,进一步升级梯形融资模式,完善融资服务体系,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有效助推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帮助3000余家区内企业获得担保贷款近130亿元。

  作为全国首批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近年来不断加强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其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探索出“内源融资+政府扶持资金+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改制上市”梯形融资模式,出台有效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资金支持。

  在探索完善梯形融资模式的实践过程中,成都高新区以金融产品链的打造为重点,联合银行、保险、担保、金融平台等各类机构,逐步试点推进“银政保、担保+期权、P2P、信用保证保险、企业互助担保、去担保、投贷联动”等债权融资创新模式,大力推进中小企业贷款融资产品创新,从融资模式、贷款成本、抵质押物要求、贷款流程、贷款额度、服务企业阶段等不同方面,打造一系列差异化又相互补位的系列债权融资创新产品。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帮助3000余家区内企业获得担保贷款近130亿元,发放贷款贴息和担保费补贴资金1.62亿元,有效缓解了轻资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有力助推了区内企业创新创业、做大做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