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公布部分侵华日本战犯档案文献

  • 发布时间:2015-08-26 06:27: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孙潜彤报道:辽宁省沈阳市档案馆日前首次公布了部分侵华日本战犯档案文献。这批珍贵的档案文献包括当时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判决书正本、新中国成立后日本战犯参观沈阳的档案以及澳大利亚战俘档案文献,共分3组,20卷(件)、204页。

  此次公布的档案中,包括最后一批被释放的3名日本战犯于1964年3月6日至11日到沈阳等地参观的档案,共6件,记载了这3名战犯的参观感想与认识。战犯成野宏说,“我过去是中国人民的敌人,罪过很大。经过十几年的改造,现在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了。中国政府释放我以后,我又可以同家人团聚了。但我所犯的罪过却使许多中国人永远不能同他的家人相聚。回国后,我愿意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而奋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