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婴儿护臀膏当面膜,靠谱吗

  • 发布时间:2015-08-25 11:29: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前两天,“90后”妹子达达在网上代购了一罐英国Sudocrem婴儿护臀膏,朋友纳闷:“你又不养娃,买这玩意儿干嘛?”达达回答:“当面膜!”她说,这一招是从网上一位美容达人那里学来的。

  “用来涂屁股的东西,你往脸上抹,靠谱吗?”朋友质疑。达达不服,于是她认认真真地给这位朋友上了一课,比如,这护臀膏能消炎祛痘、去除黑头白头。“当年马应龙的痔疮膏不也被很多人拿来当眼霜除黑眼圈嘛!”达达振振有辞。

  钱江晚报记者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大部分买家都将这款护臀膏的“面膜”功能,放在了关键词里。125克一罐的护臀膏,代购价从40多元到60多元不等。根据卖家描述,这款白色膏状护臀膏含有以下成分:防过敏羊毛脂(润肤剂)、氧化锌(一种收敛剂,可以减少皮肤水份流失)、苯(四)酸苄酯和肉桂酸苄酯(帮助完全愈合伤处)、苯甲醇(帮助减轻局部痛楚和红肿,有消毒和抗菌的作用)。如果先不去想“护臀”这个作用,单从这些成分及其效用来看,似乎真的对痘痘肌有帮助呢!

  记者又去翻看了推荐将这款护臀膏当面膜用的那位美容达人的博客。她的使用方法是,将护臀膏厚厚地涂满脸直到看不出皮肤本来的颜色,让膏体在脸上停留数小时,睡前清洗。清洗步骤也很是复杂,要先用刮棒把脸上的膏体刮下来,再用纸巾擦拭掉脸上剩余膏体,最后用清水和洁面乳清洗干净。这位达人表示,用完之后皮肤细腻有光泽,白头和黑头都容易清理,毛孔也缩小了。她认为,这款护臀膏的作用相当于清洁面膜。

  婴儿护臀膏真的能用来清洁皮肤?记者找到了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在看过护臀膏的成分后,陶医生认为,护臀膏的成分和普通润肤霜没有太大的区别。“说实在的,通常情况下,我们全身的皮肤并没有太大差异,尤其是婴儿,脸和屁股的皮肤几乎是一样的。”陶医生解释,“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用在脸上的东西能用在屁股上,反之亦然。”

  “从之前提到的那几种成分来看,这款护臀稿的油脂成分比较高。这很好理解,因为婴儿护臀膏一个很主要的作用,就是滋润。”在陶医生看来,干性皮肤或者是中性皮肤的人,或许可以尝试把这款护臀膏用在脸上,但如果你本身已经是个“大油田”,最好就不要赶时髦了。

  很多时候,护肤品的用量会影响到其效果。“如果你一定要把这款护臀膏涂脸上,我建议当面霜用,而不要当面膜用。”陶医生说,“护臀膏本身已经比较油了,涂得那么厚而且还在脸上停留几个小时,很可能造成毛孔堵塞、粉刺。如果只取用黄豆大小,并均匀地涂抹在脸上使其吸收,对于干性皮肤倒是能起到不错的滋润效果。”不过,美容达人所说的清洁功能,就无从考证了。

  本报记者 马焱 通讯员 徐尤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