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互联网,你+得咋样

  • 发布时间:2015-08-22 14:29:5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20日讯(记者 马绍栋 实习生 刘腾飞) 记者从今天举办的山东省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8月20日至9月20日开展的“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期间,我省将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并在全省范围内推举一批2015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行动卓越企业和个人。

  “很多中小微企业都面临着融资难、招工难、成本压力大等问题,而政府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不少企业都反映不了解、不知道,更谈不上使用,所以必须大力进行宣传推介。”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政策调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相当一部分小微企业和业主对国家和省出台的扶持小微企业政策知之不多、了解不透,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不清楚、渠道不明白,这次宣传月将连续、深入、广泛开展一系列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活动,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力度,使优惠政策真正入企、入户。

  “我们上次在山东各地市汇集了15家企业和10家机构进行沟通、交流,最终有7家企业和4家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并准备签署协议,本周末我们将对临沂、莱芜的5个企业家搞一个集训营。”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会长王安中介绍说,促进会将充分利用600余家服务商资源,发起“众行齐鲁”活动,针对我省中小微企业在政策、融资、管理、品牌等各方面的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记者从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我省将围绕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创业互联网+、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互联网+产业集群、互联网+产业强镇、互联网+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创新平台等主题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为突出展现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行动成果,更好地引导各界关注中小企业触网发展,在前期报道预热基础上,结合各市推荐,在全省范围内推举一批2015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行动卓越企业和个人,其中分5项、共100个。

  在此基础上,全省将召开一次“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行动”座谈会或小型论坛,邀请高层次领导、互联网权威专家出席,安排典型发言,并组织现场观摩,以利于切实提高小微企业政策知晓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2015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行动 卓越企业和个人奖项

  1 2015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卓越企业 20家

  2 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卓越贡献奖(针对企业家,协会、平台和服务机构负责人,乡镇主要领导) 20个

  3 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产业强镇 20个

  4 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卓越电商 20强

  5 山东中小企业创业互联网+卓越平台 20个

  电商创业典型报名:15194168465

  QQ交流群:483961397 邮箱:daxia365@sina.com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