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美中期体育业绩靓丽 体育收入增长高达50%

  • 发布时间:2015-08-21 17:17:2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体育文化产业第一股,智美集团(01661.HK)今日发布中期公告。中报显示,其体育收入增长50%,体育毛利6691万元,毛利增长43%,毛利率持续保持原有水平。智美体育业务四大体系若剔除财务口径按净额确认收入的影响,按合同金额统计,收入规模为1亿2500万,增长高达76%。这与A股各体育概念上市公司(已公布中期报告的公司)的收入平均增长率5%,毛利平均增长率5.68%相比,成绩斐然。事实证明,在2013年体育产业根本无人关注时就已深耕产业发展的中国体育产业第一股,在46号文发布之后,体育投资、资源抢占已近疯狂之时,依然坚定自身战略按产业客观规律,取得了持续高速的发展。但从另一方面,由于传统广告业务收入降低24.8%和利润降低的影响,虽然体育收入增长迅猛、毛利占比逼近50%,但集团整体收入降低8.2%,这一高一低如此巨大的反差也充分说明在中国经济转型期中,企业战略发展前瞻性的至关重要。想必在体育业务快速增长的带动下,智美将在下半年完成升级。

  自去年底,智美第一次在国内提出“体育+”发展战略,现已完成体育赛事运营、体育营销、体育服务、体育传媒四大业务领域的布局。这四大领域中,上半年智美赛事运营公司多场自主IP赛事——四季跑、幸福足迹城市徒步大会、CBL篮球联赛和14省市合作群体赛事几百场,聚拢体育参与人口已突破300万大关,同比增长500%;智美体育营销公司新增客户51个,在集团整体480个企业客户中,世界500强占比20%,中国500强占比53%;智美体育服务公司终端体育消费者达188万人次,通过教育培训、体育旅游、赛事衍生品等产品及服务实现C端收入增长的大规模提升,同比增长200%;智美体育传媒公司在上半年与湖南广电集团已完成全面内容合作平台建设,料想下半年此业务也将成为集团增量收入来源在此。当然按发达国家的体育产业体育营销30%、体育服务30%、体育传媒40%的收入结构来看,智美还有很大的距离,但就中国体育市场而言,在收入多元化和开启体育服务消费上智美已经有了质的突破,是行业领先者。

  有市场人士预计2015年全年,智美在全国1300场赛事的聚集下总体参赛人口将突破千万大关。下半年在五大马拉松赛和自有IP产品的双轮驱动下,体育营销数字也将再创新高。在日益增大的人口平台上,体育服务必将成为智美又一巨大增长点,而这一增长点的引爆之时,增长速度绝不会只是50%。在此人口和区域的优势下,在以拼命三郎闻名行业的高管团队操盘下,智美的平台化战略绝不会放慢自己的脚步。

  针对目前国内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业内人士呼吁行业和市场理性对待。对于众多进入体育产业的公司来说,2025年五万亿蛋糕的确诱人。但坚持到最后的只会是有实力和踏实做事的企业,而如果只想借势政策红利玩票,不但会被淘汰,可能也会面临巨大的市场风险。(白宝玉)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