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被看好的休闲度假产业(延伸阅读)

  • 发布时间:2015-08-21 04:4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房车:

  2009年,房车露营行业首次被列入国家鼓励项目。2014年8月,国务院再次提出加速发展房车露营产业,并敦促5部委制定相关房车上路政策。这给中国房车市场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到2014年,全国共有已建成房车露营地200个。随着房车营地的逐年增多,房车露营地的营地条件、建造标准也在提高。行业专家预测,2016年国内房车保有量有望达到5万辆,2020年保有量突破百万辆,房车露营行业将是一个带动国民旅游休闲消费走向新高潮的朝阳产业。

  2.游艇

  曾几何时,游艇消费在国内被贴上富人特有的标签,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增强,逐步在中等收入人群中流行。2009年12月,国务院明确鼓励沿海省市政府将游艇战略纳入旅游发展规划。随后,国家旅游局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将游艇作为发展水上旅游的重要载体,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鼓励发展产业目录也将游艇产业纳入其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已有游艇俱乐部上百家。有机构预测称,未来5—10年,中国游艇个人购买量将超过5万艘。游艇消费将被更多人群接受。

  3.温泉

  温泉产业是最具活力的休闲产业之一,以温泉度假酒店(村)作为度假旅游的核心产品,在发达国家已流行了100多年。我国是多温泉国家,在地域上主要集中在北京、辽宁、山东、福建、广东、云南、四川、重庆、西藏、海南等省市区。其中在北京就勘探温泉井300多眼,地热总储量为181.2亿立方米,年可采量为1.1亿立方米。近几年来,我国温泉旅游发展比较迅速,作为新兴休闲旅游方式,温泉旅游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快。

  4.健康

  这些年,随着人们对健康及养生的重视,医疗旅游这种将旅游与健康结合起来的新型旅游形式正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不过,与出境到韩国做整容、到泰国做按摩、到瑞士打羊胎素针的游客数量相比,国内健康旅游项目还比较少,健康休闲产业还处在起步阶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要求,尽快推进整形整容、内外科等优势医疗资源面向国内外提供医疗旅游服务。同时要发挥中医药优势,形成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产品。

  (本报记者 杜海涛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1日18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