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出狱半年冒充警察行骗 曾因诈骗罪6次被判刑

  • 发布时间:2015-08-20 06:49: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顾客自称警察,便宜出售赃物,见其携带的袋子里装有警服,并使用印有“警察”字样的打火机,在渭城区一足疗店上班的张女士便深信不疑。次日,与这名“警察”见面时,男子“借”走她的电动车,再也没有还回来。

  “警察”骑走电动车后消失

  8月12日上午9时许,一名30余岁的女子在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城内派出所门口走来走去,显得焦急不已。副所长周良见状上前询问得知,一名穿警服的男子在派出所门口将她的电动车骑走,一直没有归还。

  周良判断女子可能被骗,遂将其叫到值班室详细询问。原来,女子姓张,在渭城区一家足疗店工作。8月11日晚11时许,一名男子到足疗店消费,他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装有一套警服。二人交谈时,男子自称是城内派出所的民警,最近派出所收缴了大量赃物,其中有一部iPhone6手机,可1000元卖给她。

  见张女士有些不相信,男子又称,如果张女士没有钱,自己可以暂时垫付,张女士便深信不疑。

  次日上午8时许,二人联系上后,张女士用电动车将男子载到公安渭城分局城内派出所门口后,男子以取钱为由,将其电动车骑走后,再也没有回来。

  多次冒充民警招摇撞骗

  获悉详细过程后,民警经查阅足疗店附近监控,锁定一名40余岁,1.7米左右高的男子,并于当日下午在咸阳华联大厦将其抓获。

  经查,这名冒充警察的男子姓雒,今年42岁,是铜川市王益区人,曾因诈骗罪6次被判刑,累计在监狱待了17年,今年3月刚刑满释放。

  据雒某交代,除了此次冒充派出所民警将受害人电动车骗走之外,还曾冒充渭城交警,在渭城交警大队附近“借”走一家商店主600元钱。他甚至假冒渭城交警大队大队长,以帮忙处理交通违法为由,从一名王姓市民处“借”走价值6000余元的手机一部。

  “从侦破的这些案件来看,雒某作案的地点都是在公安单位附近。他所穿着的警服和警用器具看上去有模有样,不仔细看还真辨别不出来。”公安渭城分局城内派出所副所长周良说,真的警服肩章有弧度,且警号全是数字,望广大群众留意甄别。

  目前,雒某已被公安渭城分局刑拘。由于其交代了多起犯罪行为,目前警方已侦破3起,警方希望如有其他受害人,可积极与民警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