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就业创业“海归”学子已逾12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8-19 17: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 许婧)“2015英国、美国名校中国留学人员上海职业见面会”19日在上海举行。

  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六所名校的约600余名“海归”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上海市外专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来上海工作、创业的留学人员达12万余人。来沪留学人员实际创办企业已达4800多家,注册资金超过7亿美元。

  参与见面会的“海归”包括博士、硕士和学士,他们的专业涉及经济、金融、会计、机械工程、管理、电子和电器工程、数学、统计、材料学、信息系统和创新等。上海的27家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和24家跨国公司前来参加“见面会”,主要有中国商飞公司、上海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海通证券、联影、上海电气苹果公司等。

  一位现场负责招聘的人士说,他们希望招收海外优秀的留学人员,见面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人才交流平台,他本人对通过见面会选用到合适的人才充满信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