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纪念币和纪念章 有何不同?

  • 发布时间:2015-08-18 12:31:2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张佳峰

  近日,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二组)再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其佛教文化的经典元素和良好寓意再加上适中的价格,成为集藏爱好者眼中宜礼宜藏的热品。但是,记者了解到,纪念币和纪念章外形很相似,有不少收藏新手对它们之间的区别并不了解。那么纪念币和纪念章究竟有何不同呢?

  据悉,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纪念章是带有纪念意义的章形物品的总称,包括徽章和收藏纪念章、装饰纪念章三大类。

  在收藏界,有人专门收藏纪念币,有人独爱纪念章,虽然两者都有价值,但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两者最主要和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纪念币有面额而纪念章没有面额。有没有面额一方面说明是否为国家的法定货币,另一方面则说明了纪念币的权威性要远高于纪念章,因为具有面额的法定货币只能由中国人民银行限量发行。除此之外,贵金属纪念币作为国家的法定货币,一般均附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字的证书,其证书的权威性也是纪念章不能相比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