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出口退税增12.4%

  • 发布时间:2015-08-18 05:1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吴秋余)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要求,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从4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效率,推动对外贸易便利化,支持外贸稳定增长。通知要求,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及时足额退税,不得以计划不足等原因拖延办理出口退税。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出口退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进一步拓展出口退税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据悉,今年来,全国税务系统通过实施出口企业分类管理、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核程序、明确出口退税工作规范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地加快了退税进度,支持了对外贸易发展。上半年,全国办理出口退税65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高于同期外贸出口增长速度。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8日02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