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减少“碰瓷”应提高违法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8-18 05:39: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段发生在成都的视频。画面显示,一碰瓷男倒在车旁抽搐,现场一位医生说:“你别装了,我都救了你好多回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原来碰瓷者是一位大爷,他不断碰瓷,就连前来救护的医生都熟悉他了。有网友调侃,这都能当影帝了。

  【微评】网友对碰瓷者的调侃,包含了很多无奈。碰瓷闹剧屡屡上演,不仅伤及社会互信,也让“扶还是不扶”成为一道难题。杜绝这一现象,应开展碰瓷交通肇事诈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媒体宣传碰瓷现象的典型案例,揭露碰瓷者的惯用手段,提高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防范和自觉守法意识。同时,将碰瓷者纳入“黑名单”,对有涉嫌交通事故碰瓷的当事人及时核查身份信息,快速查询比对,将嫌疑人信息准确录入交通事故处理系统备查。对于屡教不改的,或情节恶劣的,还应采取法律手段,提高碰瓷违法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