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促惠民政策更好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8-18 05:39: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审计署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跟踪审计。此次审计再次及时摸清情况、发现问题,为促进国家有关安居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起到了重要作用。”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刘力云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促进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发挥跟踪审计优势,及时摸清政策执行情况和发现存在的问题。

  “跟踪审计是近年来审计机关采用的一种重要的审计方式。”刘力云说,对于持续时间比较长的项目或者工程,审计机关在项目或者工程的实施过程中就会介入,跟随审计事项实施过程持续开展审计监督。

  其次,全面客观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为规范管理和推进政策措施的执行与完善提供参考。

  刘力云介绍,从审计结果公告可以看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比较顺利;从产出上看,住房供应和保障人群规模继续扩大,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从效果上看,安居工程的实施还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对于促进经济稳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计结果公告中既包括基本情况和成效,又归纳汇总了存在的问题,无论是对于成绩的肯定和问题的陈述,都有证据有事实。可以为国家有关部门完善制度和规范管理提供参考。”刘力云说。

  再次,有关部门应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对比以前年度审计结果可以发现,这次审计揭示的问题都在以前年度审计结果中出现过,“屡审屡犯”问题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及时开展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是审计机关的责任。而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应该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切实履行整改责任,确保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刘力云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