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砟轨道精密施工系统通过鉴定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荣山 邓昆伦)日前,中铁十六局集团完成的“无砟轨道精密施工测量系统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通过北京市相关部门鉴定,认为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无砟轨道精密施工测量系统研究与应用”课题是2012年中铁十六局集团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组经过三年的技术攻关,研制了适用于不同轨道板板型及轨排调整用的测量标架及用于轨道精密测量的轨检小车,开发了与测量标架、轨检小车兼容的无砟轨道精密测量通用处理软件系统,优化了工艺流程,研究成果在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江西段、成渝客专、京津城际铁路延长线等工程项目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其主要方法和流程被正在修订的国家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测量规范》所采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