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达1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29:2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肖榕) 昨日,记者从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促进体育消费十条措施》日前颁布,将助力我省体育产业总规模到2025年达1万亿元。

  十条措施包括:积极营造体育产业发展氛围、创新体育场馆运营机制、加快完善体育场馆设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发展体育健身休闲业、进一步丰富体育赛事活动、促进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体育用品制造业、完善人才队伍培养引进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等。

  经初步比较,目前各省份已出台的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政策文件中,我省政策含金量排在前列。《措施》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1万亿元,而去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到的目标是,到2025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5万亿元。此外,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2平方米、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比达40%等定量指标也适度领先。

  要完成1万亿元的目标,《措施》将从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强闽台体育产业合作、促进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五方面给我省体育用品制造业带来一场“及时雨”。

  建成国家级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企业,省级财政补助1000万元;网上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100万元奖励……对转型期的传统体育制造业来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红利。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为解决体育服务业在产业结构中占比较小的问题,《措施》从促进健身休闲、支持赛事发展、创新场馆运营等三方面给出解决方案。其中,省级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以上重点培育扶持形成5个以上国际品牌赛事、10个以上国内品牌赛事,把精彩比赛带到群众身边。此外,省级财政每年安排7000万元支持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体育设施。

  《措施》还从培育体育类社会组织、加大对体育企业扶持、推进职业体育发展等方面为社会力量办体育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