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美国将赢得此次货币战争 但赢了就是真输了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Newsmax TV就人民币贬值的问题采访了金融评论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希夫不同意唐纳德·特朗普特主流观点认为人民币贬值的新闻会给美国造成严重的后果。相反,希夫强调比起美国,中国经济生产力更加高,体制更加完善。当希夫被问及人民币是否会在某一天代替美元成为储备货币,希夫提醒到中国最近一直购买大量黄金:

  我认为中国人正在储蓄许多黄金。我认为对于购买黄金的数量,中国人非常低调。事实上,我觉得他们故意混淆视线,不让人知道他们的储备黄金增加多少。中国人正在利用黄金价格疲软购买更多黄金。顺便一说,今天金价上涨了。黄金的人民币价格大幅上涨了,美元价格同时也上涨了。

  “美国有许多问题,但是人民币是否能代替美元不是其中的问题。中国经济没有在衰退。这小小的贬值......中国人民币比在过去几年挂钩美元价值大幅上涨。此次人民币贬值不是因为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汇率,而是人民币和所有其他所有货币之间的汇率。美元正处于泡沫化中间。美元估价过高,自从人民币和美元挂钩后,人民币就随美元的升值而升值。这只是一次非常小的贬值,我认为只是暂时性的......我觉得这次美元的泡沫将会破灭的。我们的经济将会比中国经济形势差很多。我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我认为他们将不会上调利率。我认为他们将进行第四次量化宽松。这会使得美元贬值,结果中国政府将不得不在未来对人民币进行升值,来抵抗美元。美元的崩溃将会损害美国的经济,而不是中国的人民币贬值......”

  “美元依靠人们的希望,炒作和投机上涨。我们和中国有大量贸易逆差。很显然,中国经济比我们更好——他们生产出所有我们不能生产的东西。所有美国消费者想要买的的商品都来自中国制造。我们制造不出中国消费者想购买的东西。我猜电影和音乐可能中国消费者想要,不过也就这些了。所有实体产品都在中国被制造出来。他们的经济比我们的更加强大,更加有活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和他们有这么大的贸易逆差。但是人们相信美国经济的神奇,他们相信这次的泡沫是真实的。他们犯了上世纪90年代末相同的错误,他们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也犯了相同的错误,这次他们又犯错。我们现在将经历的经济危机比2008年的更加严重,这危机将从货币危机中成型。你正在讨论的是货币战争。美国将赢得此次货币战争,而这场货币战争比的是谁先触底。没有人会想赢得这样的比赛。货币战争和绝大多数战争都不一样,因为货币战争的目标就是自我毁灭。不幸的是,这场战争我们就要胜利了........”

  “我认为中国人正在储蓄许多黄金。我认为对于购买黄金的数量,中国人非常低调。事实上,我觉得他们故意混淆视线,不让人知道他们的储备黄金增加多少。中国人正在利用黄金价格疲软购买更多黄金。顺便一说,今天金价上涨了。黄金计价的人民币价格大幅上涨了,美元价格同时也上涨了。”

  “通过卖出估价过高的美元来获益。当金价贬值时,买进黄金。购进外国资产,外国股票。在美元触底前,抛售掉美元。”(双刀/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